Saturday, April 9, 2011

<单身男女>

刚刚看完了<单身男女>,很不错的一部爱情单剧,杜琪峰执导的爱情作品,我本身非常喜欢,尤记得<孤男寡女>,<瘦身男女>,很巧合的, 每一部戏都离不开男女这两个字,办公室恋情这点子还真的棒,太令我遐想了。<单身男女>是讲述一个女人与两个男人的三角关系,这女人爱的男人是个浪漫,有点大男人主意,却又不太专一与专心的人,而另一个爱她的男人,是个细心,聆听者,冷静,非常专情,却又有点缺乏浪漫与刺激的人。戏中提到“十個男人九個滾,剩翻一個仲捻緊,女主角要的是第十一个”。滚的男人叫作“地球人”,不滚的男人就叫作“火星人”,也被称为“第十一个男人或十一郎”,难到这世界上真的没有十一郎吗?!换做我是那女主角,我会像她一样,选择了吴彦祖,选择了一个专一,冷静,聆听,踏实可靠,细心和爱我多过我爱他的男人,也不去选一个我非常爱的男人,虽然有悔意,却伤得我最深,又曾经犯错也花心的人。在我心里,我依然相信十一郎的存在,就算这机会是多么的渺茫,我还是相信的,谢谢这部电影,让我有感而发,让我怀有这一个信念!

2 comments: